自动化学院可靠飞行控制研究组在无人飞行器智能感知技术竞赛中创佳绩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1-11-02

北航新闻网11月2日电(通讯员 全权)2021年10月30日,自动化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可靠飞行控制研究组参加了由上海交通大学、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三十二研究所、中国电子学会等单位主办的“智在飞翔”2021• 无人飞行器智能感知技术竞赛。赛程共分为仿真赛和线下赛两项,由仿真赛中成绩筛选出的队伍可参加线下赛。在仿真赛中,北航可靠飞行控制研究组和优联智控组成的Rfly团队同时参加了“公园”和“废墟”两个赛道,在来自全国各高校和单位组成的七十余支队伍中脱颖而出,最终取得了难度较高的“废墟”赛道第一名,难度较低的“公园”赛道第四名的好成绩。在线下赛中,在没有外部定位的情况下,Rfly团队的飞行器以用时98秒完成穿环和避障穿行全部科目,获得满分并取得比赛第二名(主要参赛队员: 杨坤、高文瀚、毛鹏达、张昊天、杨思捷、车嘉兴、周智铭,指导老师:全权)。

Rfly团队参赛队员合影

无人飞行器智能感知技术竞赛,旨在加速推动位置拒止环境下,智能感知、定位导航与自主控制等领域的技术创新,并积极促进相关创新成果在无人飞行器领域开展转化与应用,发现和发掘一批优质潜力项目和创新人才,为无人智能产业培养更多的未来技术领军人才。

(审核:王少萍)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8 月
01
08 月
06
08 月
02
07 月
31
北航举办2023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07-31
07 月
30
07 月
26
07 月
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