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学院与宇航学院举行相关物理科学课题研讨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1-11-10

北航新闻网11月10日电(通讯员 蔡红艳)近日,物理学院与宇航学院在沙河主楼C座511会议室举行了交流座谈会,就可能开展的相关物理科学探索项目进行了研讨。物理学院和宇航学院相关领导和部分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物理学院院长吕广宏教授主持。

物理学院院长吕广宏指出,基础研究在学科建设中发挥着重要的基石作用,是科技创新的源头。近年来,在学校“一流理科”的学科建设方针指导下,物理学科快速发展,国际影响力不断提升。在国家和学校大力支持基础研究的形势下,物理学院应积极加强与航空航天学科的探讨和交流,进一步彰显理工融合与空天特色,为建设一流物理学科贡献力量。

宇航学院院长杨立军就本次交流的背景进行了梳理,指出深厚的基础研究是高校引领科技创新的天然优势,期望强化空天领域中以重大科学问题为导向的学科交叉,围绕空天环境中的相关重要物理问题开展交流和深度融合,开展具有北航特色的基础研究和科技创新,强化理工融合和优势互补的人才培养模式,为北航一流大学建设目标做出原创性贡献。

会议就双方可能开展的研究进行了报告和交流。物理学院孙保华、宇航学院黄海分别介绍了相关研究课题及技术创新。双方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研讨。下一步将结合相关课题,凝练出具有重大科学意义并切实可行的物理目标,进而开展针对性专题讨论。

此次会议旨在寻找物理与宇航学科的交叉融合点,为后续合作奠定基础。这是北航开展“空天信特色”一流理科学科建设的重要部分,也是针对学校打造“四大”模式升级版理工融合的举措之一。

(审核:李广超)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