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系统工程学会应急管理系统工程专业委员会第五届学术年会举行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1-11-11

北航新闻网11月11日电(通讯员 吴春林)2021年11月5日,由北航经济管理学院承办的中国系统工程学会应急管理系统工程专业委员会第五届学术年会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平台举行。来自我校及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中国科技大学、南开大学、天津大学、国防科技大学等全国多所高校的220余位应急管理系统工程领域专家、学者及大学生参会。本次学术年会共分为开幕式、专委会换届会议及大会主题报告三部分。开幕式由第一届专委会秘书长、北航经管学院副院长秦中峰教授主持。

北航经管学院院长范英教授代表本次年会承办单位致辞,祝贺本次年会顺利召开并欢迎各位嘉宾参会,预祝专委会在新一届领导机构的带领下越办越好。中国系统工程学会副理事长冯耕中教授代表总会致辞,对应急管理专委会和北航经管学院的工作致以衷心感谢,并向即将当选的新一届专委会委员和领导机构表达了殷切期望。应急管理专委会第一届主任委员、北航经管学院赵秋红教授向大会做工作报告,介绍了应急管理专委会的筹备和成立过程、历次专委会会议、历届学术年会、系列论坛、党建工作等内容。

开幕式结束后,进行了应急管理专委会换届会议,顺利选举产生了第二届专委会委员、常务委员和领导机构成员。赵秋红当选为第二届委员会主任委员,余乐安、李勇建、刘虎、张江华、王熹徽、杜红兵等当选为副主任委员,秦中峰当选为秘书长。随后,中国系统工程学会理事长杨晓光研究员总结讲话,祝贺应急管理专委会第二届委员会的成立,并表达了对上一届委员会的诚挚感谢。

在大会主题报告环节,中国科学院大学汪寿阳教授、北京化工大学余乐安教授、北京交通大学杨立兴教授结合应急管理最新研究成果,分别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现场学术交流氛围热烈。大会结束后,与会师生代表纷纷表示,大会举办得高效、成功,主题报告内容非常有吸引力,为应急管理科研工作者提供了交流平台,有力地推动了应急管理学术研究的发展。

(审核:刘志新)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