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训练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召开教学指导委员会年度工作会议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1-12-08

北航新闻网12月8日电(通讯员 李志珑)2021年12月4日,工程训练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学指导委员会年度工作会议在沙河校区工程训练中心召开。副校长吕卫锋,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发展规划处、教务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北航学院、工程训练中心负责人及中心相关人员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

吕卫锋在致辞中对前来参加本次会议的各位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表示欢迎,并对大家在我校工程训练中心建设过程中给予的长期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他强调学校一直高度重视工程训练中心的建设工作,作为学校基础性和实践性教学工作中重要的核心组成部分,要始终坚持学校“厚植情怀,强化基础,突出实践,科教融通”的新时代人才培养十六字方针。希望各位专家对我校工程训练中心的建设情况提出更多的意见和建议,学校也将一如既往地关注工程训练中心的发展,加大在人才、资金、资源等各方面的投入,全方位地支持示范中心建设。

吕卫锋为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吴波教授、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董波研究员、王卫东教授、郭东明教授、付铁教授、王亮教授、曹庆华教授颁发示范中心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聘书。

吕卫锋为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吴波教授颁发聘书

吕卫锋为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董波研究员、王卫东教授颁发聘书

吕卫锋为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郭东明教授、付铁教授颁发聘书

吕卫锋为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王亮教授、曹庆华教授颁发聘书

随后,全体与会人员实地考察了工程训练中心实践教学场地及校企共建工程创新系列实验室。

与会专家参观机器人创新实验室

与会专家参观人工智能创新实验室

教学指导委员会年度工作会议由主任委员吴波教授主持,北航学院院长、工程训练中心主任钱政代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工程训练中心汇报了《工程训练中心2021年工作总结及2022年工作计划》,工程训练中心副主任齐海涛汇报了《工程训练中心机构改革方案》。与会专家及代表认真审议了上述总结、计划以及方案,并从中心未来发展战略、师资队伍培养、课程体系建设、资源共建共享、基地条件改善、学生创新竞赛等多个方面提出实质性的指导意见和改进建议。

教学指导委员会对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工程训练中心2021年在教学工作上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希望在未来的工作中,工程训练中心能以“两课三师四模式,一盟一赛一基地”为工作重心,明确战略定位,拓展教育思路,抓住重大发展机遇,做好社会服务和竞赛指导,促进各类资源共建共享,积累经验,再创辉煌。

发展规划处处长吴江浩表示,工程训练中心作为学校乃至沙河高教园区联盟高校实习实践教学的主阵地,学校将进一步关注中心未来的发展建设,平衡各方资源加大对中心支持力度,共同将工程训练中心发展地位提升到新的高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孙井永副处长表示,将从实验系列教师队伍、实验室规章制度、仪器设备管理、环保技安等方面做好支撑、监督和管理工作,共同维护实践教学平台稳定运行。

吕卫锋在总结讲话中对各位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为工程训练中心发展建设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并表示学校将立足长远,给予中心发展建设最大力度的支持,希望中心能将“引领、共建、共享”的目标和任务落实到实处,为学校人才培养做出更大贡献。

(审核:钱政)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10 月
14
北航举行第61届师生运动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4
10 月
16
10 月
16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西班牙塞维利亚大学代表团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3
10 月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