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两本期刊入选2021年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中国国际影响力优秀学术期刊榜单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1-12-08

北航新闻网12月8日电(通讯员 马锦程)12月6日上午,由中国期刊协会、中国科学技术期刊编辑学会、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全国高等学校文科学报研究会、《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电子杂志社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2021中国学术期刊未来论坛”线上会议召开,同时发布了最新2021“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名单。我校《Chinese Journal of Aeronautics》入选“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自然科学与工程技术)”名单,《Frontiers of Computer Science》入选“中国国际影响力优秀学术期刊(自然科学与工程技术)”名单。

《Chinese Journal of Aeronautics》由中国科协主管,中国航空学会、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主办,月刊,于1988年创刊,是中国唯一被SCI收录的航空航天期刊,同时被EI、Scopus等知名数据库收录。2007年起与Elsevier合作出版, 2013年起在Science Direct平台实现开放存取。2021年JCR影响因子为2.769,为SCI航空航天工程类Q1区(5/34)期刊。本刊刊出论文与航空航天密切相关,包括流体力学与飞行力学、固体力学与飞行器总体设计、电子电气工程与控制、材料工程与机械制造等。2017年获得中国“百强报刊”,2018年获得“中国出版政府奖-期刊奖”,2016-2018年入选中国科技期刊登峰行动计划,2016-2018年入选国际影响力提升计划A类项目,2019-2023年入选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领军期刊)。

《Frontiers of Computer Science(计算机科学前沿)》是由教育部主管、高等教育出版社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共同主办,Springer Nature公司海外发行的英文学术国际期刊,于2007年创刊,为全英文双月刊,全球发行。主要刊登计算机科学领域具有创新性的研究成果。本刊主编为周志华教授,共同主编为熊璋教授。编委会及青年 AE 团队由国内外知名学者及优秀青年学者组成。涉及领域包括(但不限于)体系结构、软件、人工智能、理论计算机科学、网络及通信、信息系统、多媒体及图形、信息安全,以及交叉领域等。本刊被 SCI、Ei、DBLP、INSPEC、SCOPUS 和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CSCD)核心库等收录,为CCF推荐期刊,两次入选“中国科技期刊国际影响力提升计划”,入选“第4届中国国际化精品科技期刊”以及“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项目”。

据悉,自2012年起,中国知网和清华大学图书馆每年联合研制《中国学术期刊国际引证年报》,通过对2万余种国际学术期刊引文大数据的挖掘,分析我国学术期刊的国际引证情况,目的是客观反映我国学术期刊在国际学术研究领域的话语实情。本报告报道了我国学术期刊被国际期刊引用的他引总被引频次(TC)、他引影响因子(IF)和影响力指数(CI)等重要的期刊评价指标,遴选CI排名TOP5%的期刊为“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TOP5-10%的期刊为“中国国际影响力优秀学术期刊”。

(审核:杨立军)

编辑:贾爱平

图片1.png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