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谊安呼吸系统及相关疾病诊疗技术联合实验室”联合创新项目评审会召开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2-04-18

北航新闻网4月18日电(通讯员 王津墨)为促进医工领域产教融合,推动“北航-谊安呼吸系统及相关疾病诊疗技术联合实验室”发展,突破高端呼吸系统装备技术瓶颈,促进呼吸系统核心关键、共性技术和前沿科学问题研究,推动重大装备研发和转化,3月31日,北航生物医学工程高精尖创新中心在学校五号楼组织举办联合实验室创新项目评审会。生物医学工程高精尖创新中心、医学科学与工程学院负责人,北京谊安医疗公司负责人等与会。来自谊安公司的5位技术专家和北航医工学科群20余位教师参加了评审会,评审会由生物医学工程高精尖创新中心陶春静研究员主持。

北航-谊安1.jpg

结合呼吸系统技术及呼吸机等高端装备发展趋势,在与谊安医疗深入对接基础上,联合实验室在3月初发布了2022年度创新课题指南,提出“呼吸类药物气道沉降分布规律和相关技术研究”“呼吸系统疾病早期筛查和检验技术”等15个研究方向。经广泛征集,医工学科群青年教师踊跃组建团队联合申请,共收到涵盖多个指南方向的20余项课题申请书。根据学校和联合实验室创新课题相关管理规定,经申请人PPT汇报、专家组评审、答辩等环节,在辅助早期肺癌筛查、呼吸类药物气道沉降规律研究、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早期筛查、家用睡眠呼吸机高效流道和声场设计等科研方向进行重点支持。

北航-谊安2.jpg

“北航-谊安呼吸系统及相关疾病诊疗技术联合实验室”由学校和北京谊安医疗系统股份有限公司于2021年12月30日正式签约组建,并由谊安医疗出资设立联合科研攻关项目。联合实验室旨在聚焦呼吸系统医疗装备共性和关键技术,推动产教融合和产学研协同发展,为高端呼吸医疗装备自主可控和高质量发展,保障人民生命健康贡献力量。

(审核:樊瑜波)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10 月
14
北航举行第61届师生运动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4
10 月
16
10 月
16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西班牙塞维利亚大学代表团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3
10 月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