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出版社“航空发动机新技术丛书”入选2022年度国家出版基金项目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2-04-21

北航新闻网4月21日电(通讯员 赵延永)近日,2022年度国家出版基金资助项目名单正式公布。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出版社策划的“航空发动机新技术丛书”(第一期)图书项目入选。该丛书由刘大响院士和陈懋章院士任编委会主任,甘晓华院士任编委会副主任。

本次第一期入选的图书包括:《航空发动机通论》(作者:甘晓华、薛洪涛、雷友锋)、《航空燃气轮机转子系统结构非连续性及稳健设计》(作者:刘永泉、马艳红、洪杰)、《航空发动机气动稳定性试验和数值仿真评估技术》(作者:屠宝锋、胡骏)、《先进合压气机技术》(作者:温泉)、《多电航空发动机滑模容错控制》(作者:肖玲斐、叶志锋)、《航空发动机结构设计分析》(作者:陈光)、《航空燃气轮机转子结构及动力学设计》(作者:马艳红、程荣辉、洪杰)、《直升传动系统先进技术》(作者:吴施志、王重庆)、《涡轴涡桨发动机燃烧室先进技术》(作者:吴施志、曹俊)。

航空发动机被誉为“飞机的心脏”,是国之重器。“航空发动机新技术丛书”将系统地梳理我国当前航空发动机的技术现状,重点介绍新一代涡扇/涡轴发动机、在研和预研干线客机用大涵道比涡扇发动机的关键技术、航空发动机技术管理、工作流程以及过程控制的先进做法,并结合国外的实际应用案例分析近年来最新技术的研究进展,把具有一定成熟度和可用于国内科研实际的国际前沿技术及时介绍给我国的一线科研人员。助力解决我国航空发动机“卡脖子”的问题。

国家出版基金是经国务院批准正式设立的国家级三大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和国家出版基金)之一,是我国出版界级别最高、影响最大的国家级文化基金。2022年度全国共498个项目给予国家出版基金资助。

(审核:刘德生)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10 月
14
北航举行第61届师生运动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4
10 月
16
10 月
16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西班牙塞维利亚大学代表团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3
10 月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