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方科技集团智慧医工事业部与北航生物医学工程高精尖创新中心深入推进交流与合作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2-04-22

北航新闻网4月22日电(通讯员 王津墨)2022年4月19日,北航生物医学工程高精尖创新中心与京东方科技集团智慧医工事业部,就深入推进医工创新转化合作,在位于北京市房山区窦店的北京生物医学工程高精尖创新中心举行座谈会。

京东方科技集团高级副总裁、智慧医工事业部CEO冯强介绍了京东方智慧健康和智慧医工事业的总体布局,智慧医工事业部围绕数字医院、健康管理、智慧康养和健康科技的最新进展。京东方高级副总裁、智慧医工Co-CEO张伟表示,京东方智慧医工高层管理团队近期两次到访,希望双方通过产学研深度融合,深入推动医工创新转化、建立更深更广泛的合作模式,实现合作共赢。京东方智慧医工首席战略官封小华详细介绍了双方围绕“基础研究+应用研究+成果转化+产业化发展”全链条,开展全方位技术创新和产业转化落地合作模式的建议方案,提出发挥双方资源优势,共建联合实验室,设立项目专项,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形成技术产品路线图,持续深入促进北航医工创新成果在京东方北京生命科技产业基地(房山)落地转化等具体合作设想,探讨建立京东方在国内布局的多家数字医院与北航医工学科开展医教集群式合作模式。

北航医工交叉创新研究院院长、生物医学工程高精尖创新中心主任樊瑜波高度评价了京东方提出的智慧康养健康物联网全生态体系和战略布局。樊瑜波表示,北航-京东方合作框架协议签订以来,双方各自在医工领域都有了长足发展。双方战略方向一致,资源优势互补,双方的医工基地同在房山科技园区,深入持续合作的天时、地利、人和均已具备。北航医工交叉学科拥有一支有思想、有技术、有活力、国际一流的创新团队,通过双方的进一步合作,可以将前沿研究、创新人才培养和产业资源紧密结合,实现合作共赢、共同发展。樊瑜波建议,双方合作应瞄准国家科技创新平台新一轮重构布局,联合京东方及相关优势企业,筹建“医工交叉创新北京工程研究中心”、“高端智能医疗装备和器械高精尖创新中心”和“国家级高端智能医疗装备和器械产教融合平台”,共同为我国高端医疗装备发展和人民健康事业做出贡献。樊瑜波提出,可以积极探讨推动京东方数字医院、健康产业等智慧医工板块与北航医工板块开展科产教深度合作。

中关村房山园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蔡禄鹏表示,5年来北航医工和京东方智慧医工在房山区从起步到今天的发展规模,已经形成很好的示范效应。中关村房山园支持双方持续深入加强合作,实现强强联合、优势互补。蔡禄鹏强调,管委会将贯彻落实市、区支持科技创新发展的各项决策部署,用足用好北京市“两区”政策和中关村科技园先行先试支持政策,为北航医工和京东方深化合作搭建好平台,创造有利于创新成果转化和产业化发展的良好政策环境,在资金、场地、人才引进、创新平台搭建等方面给予全力支持,希望北航医工和京东方在房山扎根、长期持续发展。

与会人员就医工交叉创新和成果转化模式及下一步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就建立常态化工作交流机制达成一致意见。

樊瑜波还陪同冯强一行参观了高精尖创新中心“植介入、修复与再生”“智能诊断技术”“智慧养老与健康工程”“新型影像技术”等科研平台。

(审核:樊瑜波)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10 月
14
北航举行第61届师生运动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4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西班牙塞维利亚大学代表团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3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