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法工程师学院教师萨日娜应邀参加中央电视台法语国际频道直播 解说神舟十三号航天员返回地球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2-04-24

北航新闻网4月24日(通讯员 姜淼)“遨游九天终凯旋,英雄归来”,2022年4月16日,为向法语观众展现中国神舟十三号三名航天员返回地球全程,介绍中国空间站的建设与未来规划,中法工程师学院教师萨日娜应邀参加中央电视台法语频道节目,全程直播解说神舟十三号航天员返回地球。

中央电视台法语频道(CGTN-Français)是中央广播电视台面向法语观众的频道,客观、公正、及时、准确地报道中国和国际范围的新闻事件,展现当代中国的政治、经济和社会发展成就。萨日娜在直播中对法语听众详细介绍了中国航天事业的发展历程、中国航天人的业绩,并与现场嘉宾、中央电视台法语频道评论专家Nicolas Irurzun一起,围绕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船的突破之旅进行了精彩的评论,包括航天员在空间站的工作、生活,长时间失重状态给航天员工作带来的困难及其对身心的影响,中国空间站首次太空授课——航天员王亚平的“天宫课堂”与航天员在空间站外进行的太空漫步等。接着对神舟十三号的返回同步画面进行实时解说,不仅详细描述了返回时的几个重要步骤、航天员要完成的系列工作,也解释了飞船返回时经历的挑战等。最后萨日娜向法语听众介绍了中国载人航天工程“三步走”战略的空间站建设规划以及之后的发射计划,展现了中国航天浪漫情怀。

12

萨日娜为中法工程师学院法语教学副教授,长期关注语言与科技的结合,建设科技法语相关课程等。

(审核:张江)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