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教师在全国“实验教学优质创新课程培育项目”总结会做特邀报告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2-05-05

北航新闻网5月2日电(通讯员 刘中)2022年4月28日,“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创新联盟”(简称“创新联盟”)在线召开了百门实验教学优质创新课程培育总结会,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东南大学等高校的150余名教师参会,共享了百门实验教学优质创新课程建设的先进经验。在教育部高校实验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熊宏齐教授的推荐下,自动化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王玲玲副教授作为7位代表之一,受邀做《工业机器人控制实践》优质创新课程培育项目的特邀报告。从课程建设过程与特色、课程培育模式等多个方面,汇报了混合式实验课程建设经验,与各高校教师交流了具体实施过程,分享了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以及混合式实验教学的教学成果,得到了与会专家和教师代表的好评。

1.png

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创新联盟是在教育部高教司指导下开展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研究、咨询、指导、评估和服务的社会团体,2019年1月在清华大学正式成立,旨在推进现代信息技术与实验教学项目深度融合,提升实验教学质量和水平。2021年面向全国高校启动遴选培育百门实验教学优质创新课程计划(创新联盟“双百计划”之一),我校王玲玲负责,富立、王秋生等教师参与建设的《工业机器人控制实践》获批“线上-线下混合式”实验课程。在教务处、实验室设备处以及创新联盟的大力支持下,经过精心培育和系统建设,《工业机器人控制实践》课程的实验教学能力得到了极大的提升。本次特邀报告向全国高校展示了我校在虚拟仿真及混合式实验教学领域取得的显著成就,对提高虚拟仿真实验课程建设能力,开展特色实验教学实践,提升实验教学影响力和育人水平等具有重要的作用。

(审核:王少萍)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