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一届国防科技院校图书馆学术年会线上举办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2-05-27

北航新闻网5月27日电(通讯员 郭姝 王彦)2022年5月26日,第二十一届国防科技院校图书馆学术年会由国防高校(7+8)图书馆联盟主办、哈尔滨工业大学图书馆承办,受限于疫情原因采用线上会议形式举办。北航图书馆负责人及领导班子成员、馆长助理等6人参加了此次年会,成员馆15所高校图书馆馆长,近百名代表参会。

国防科技院校图书馆联盟是由工业和信息化部直属7所高校及军队系统8所科技类高校共同组建的图书馆领域学术联盟,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图书馆为理事长单位。

哈工大沈毅副校长及联盟理事长、北航图书馆馆长杨超分别在学术年会开幕式上致辞。杨超回顾了联盟发展的历史,就本次会议主题“高校图书馆未来发展定位与十四五规划的思考”的背景和期望进行了阐述,倡议联盟高校图书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更好地为我国国防科技发展做好学术资源服务和支撑。

西工大图书馆李勇馆长、哈工程图书馆许兆新馆长、北航图书馆秦小燕副馆长等6位代表分别围绕会议主题分享了专题报告。

与会代表还围绕智慧图书馆建设、图书文献服务学科建设、文献资源建设及未来发展等领域展开了热烈讨论,相互学习并借鉴先进经验,并就促进军地院校图书馆间的资源共建、知识共享等工作达成共识,共同谋划十四五期间联盟高校图书馆实现跨越式发展美好蓝图。

(审核:杨超)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