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不停学 科研不止步——航空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国际期刊论文发表与指南讲座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2-05-29

北航新闻网5月29日电(通讯员 潘倩)疫情封控期间,为了丰富学生们的校园生活,提高研究生国际论文写作水平,2022年5月25日晚上,航空科学与工程学院特邀剑桥大学出版社作者服务代表郝晨彤为大家进行主题为“剑桥国际期刊论文发表与指南”的线上讲座分享。

讲座伊始,郝晨彤向同学们介绍了北航作者和读者在剑桥期刊中的写作和阅读情况,展示了剑桥大学出版社学术期刊的基本情况。讲座中,郝晨彤从国际期刊投稿流程、如何选择期刊、论文的基本结构与写作技巧、同行评审相关问题及如何应对审稿人意见解析,以及作者常见问题与解决要点五个方面给大家进行了系统全面的介绍讲解。她指出,选择期刊时,作者应充分考虑期刊收稿范围的符合度、期刊的创新程度、期刊自身影响力和水平、审稿周期、目标读者等因素。

在论文写作方面,郝晨彤强调,阅读顺序不等于写作顺序。她建议作者在写作时按照以下顺序进行:做研究时先撰写研究方法和结果,选定期刊后撰写引言和讨论,最后撰写标题和摘要。她还对每部分写作内容进行了详细的写作指导,特别强调了最后撰写标题和摘要的重要性。正文写作时还要尽力做到“ABC”,即“Accuracy(准确)”、“Brevity(简洁)”和“Clarity(清晰)”。科研真正考验的其实是一个人的沟通能力,文章结语言严谨、结构明了、逻辑鲜明,才是一篇令人惊艳的文章。郝晨彤提醒同学们要认真对待同行评审环节,仔细分析审稿人的意见,为自己的论文做好修改,同时也要注意一些常见问题及相关解决要点。

本次讲座为同学们在国际期刊论文写作方面提供了帮助,拓展了学术视野,提升了论文写作能力。如今疫情形势严峻,在严格落实好疫情防控要求的基础上,航空学院学子仍然坚守科研一线,齐心协力,同舟共济,全力做到疫情防控和科研工作两不误。

(审核:鲍蕊)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8 月
09
08 月
10
08 月
09
08 月
08
08 月
08
08 月
08
08 月
08
08 月
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