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训练中心承办2022年“精彩一课,工创未来”实践教学交流活动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2-06-01

北航新闻网6月1日电(通讯员 李志珑 史成坤 齐海涛)5月30日晚,由教育部工程创客教育虚拟教研室、北京市工程训练研究会共同主办,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工程训练中心承办的2022年“精彩一课,工创未来”第三场实践教学交流分享活动在线举行。

教学交流活动开始前,特别邀请到下一场活动的承办方中国农业大学工学院副院长李海涛教授致辞,他表示本活动旨在锤炼教师教学基本功,加强师风师德建设;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展示优秀教学课程;践行“价值塑造、能力培养、知识传授”三位一体教学理念;造就一支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创新热情的高素质、专业化实践教学队伍,并预祝北航专场交流顺利进行。

本场交流活动由我校工程训练中心陈娇娇老师讲授理论课程《工程材料——材料的断裂》和邹立峰老师讲授实践课程《机械工程技术训练——电火花线切割实训》。两位教师扎实的教学基本功、丰富的教学案例以及极强的课堂感染力,收获观摩教师的高度评价和认可。


北航学院院长、工程训练中心主任钱政对本次活动做简短总结。他指出本科教学作为高校重要工作之一,是培养人才的关键环节。实践教学是培养工程人才的基础,本次活动直观地展现了工程训练理论与实践教师的风采,加深了兄弟院校间的交流,期待得到更多的关注。他同时透露,北航工程训练中心打造的经典实践课程《机械工程技术训练》慕课计划于暑假期间上线,希望能进一步有效地促进教学交流和分享。

2022年“精彩一课,工创未来”实践教学交流活动由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北京石油化工学院等高校一起承办,将进一步促进各高校实践教学职工队伍教学水平和能力提升,促进理论和实践课程建设与创新发展。

(审核:钱政)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