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与俄罗斯科学院化学物理问题研究所联合举办中俄双边技术研讨会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2-06-02

北航新闻网6月2日电(通讯员 朱孜镝)2022年5月31日,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与俄罗斯科学院化学物理问题研究所线上联合举办双边技术研讨会,中俄双方共14位专家学者进行了专题报告,参会师生50余人。本次会议由航空发动机研究院和航空发动机国际学院(以下简称“两院”)中俄科教中心承办,“两院”常务副院长胡殿印和俄罗斯科学院化学物理问题研究所L.Yanovskiy院士主持。

图片1.png

首先,中俄科教中心主任周建华用英俄双语向俄方参会代表致以亲切问候。常务副院长胡殿印向与会的专家学者表示了欢迎和感谢,并对“两院”的建设发展及各团队情况进行了介绍,表示希望双方通过进一步加深了解,充分发挥双方优势,在科学研究与人才培养方面探索更多合作可能性。L.Yanovskiy院士就俄罗斯科学院化学物理问题研究所发展概况做详尽介绍,表示希望双方今后不断强化全方位交流,促进中俄双方各项合作顺利开展。同时,L.Yanovskiy院士还建议,双方可以进一步联合国立莫斯科大学或国立鲍曼技术大学等俄罗斯高等学府,共同在人才培养和基础研究领域开展合作。

随后,双方学者聚焦传热冷却、燃料燃烧、气动声学、先进材料及结构强度可靠性等基础研究领域,做了精彩的学术分享并进行了充分的交流讨论,商定会后将对双方专项深度合作开展进一步研讨沟通。本次双边技术研讨会有效地推动了“两院”联合科教中心建设,为后续中俄双方进一步深化和落实相关合作奠定了基础。

工作簿1_A1B16.png

(审核:王文文)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