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6期零壹科学沙龙——先进核能材料在线上举办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2-06-17

北航新闻网6月17日电(通讯员 李晶 张凤)6月16日上午,第36期零壹科学沙龙——先进核能材料在线上举办,本期沙龙由北航物理学院周洪波教授主持。校长助理、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杨立军教授在沙龙前介绍了北航科研“敢为”行动计划。

北航物理学院周洪波教授、梁林云教授、袁悦副教授,西安交通大学卢晨阳教授,四川大学胡逊祥研究员,北京大学王晨旭研究员分别就聚变堆金属材料辐照损伤产生机制与控制、相场模拟聚变堆中钨微结构演化及其宏观性能预测、离位损伤对钨中氘行为的影响、化学短程有序对高熵合金辐照效应的影响、面向微型核反应堆的耐高温中子慢化剂研发、极端条件下的复杂结构材料等研究带来报告,与会师生就相关问题展开热烈讨论。

零壹科学沙龙是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敢为”行动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敢为”行动计划以营造敢为科研氛围,激发师生创新活力为目标,开展“争先”“零壹”“致真”等活动,通过一系列方式,为科研人员提供学习、交流、实践机会,提升科研能力,强化使命担当,推动科研工作跨上新台阶。

6月22日将开展“争先”篇第二场讲座:大国重器,由王华明院士和杨超教授主讲,腾讯会议:559-298-920,敬请期待。

(审核:杨立军)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10 月
14
北航举行第61届师生运动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4
10 月
16
10 月
16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西班牙塞维利亚大学代表团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3
10 月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