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刊中心出版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培训班开课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2-06-23

北航新闻网6月23日电(通讯员 滕雄)为深入学习和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响应国家新闻出版署《出版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规定》的要求,顺应出版业改革发展的新形势,推进一流学术期刊内涵建设,6月22日下午,北航出版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培训班举行线上开班式,报告专家、期刊中心全体人员、各期刊编辑部负责人和出版专业技术人员、相关学院领导和教师共约50人出席会议。

期刊中心主任张凤介绍了期刊中心和北航期刊的基本情况,并表示在国家高度重视和“双一流”建设的大背景下,学校对期刊的发展给予了更多的关注、支持和期待,培训班的举办,将为办刊队伍提供更多的学习交流机会,在理论方面强化使命担当,在实践上学习先进经验,期刊中心将和各期刊编辑部一起,认真学习,提升能力,积极促进学校期刊的高质量发展。

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编审、《中国科学院院刊》副主编(执行)、编辑部主任杨柳春以《科技期刊中的中国故事和中国声音——以<中国科学院院刊>为例》为题作培训报告。她以《中国科学院院刊》发展为例,介绍了如何通过精心策划,打造精品选题,坚持正确舆论导向,提高科技期刊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使科技期刊成为讲好中国故事、发出中国声音的高端平台。

在交流环节,参训人员纷纷表示获益匪浅,并结合期刊发展中的问题与专家进行了深入探讨。

本轮培训班是期刊中心2021年下半年成立以来首次举办的培训活动,主要面向校内各期刊的出版专业技术人员和有意创办新刊的学科相关负责人。培训内容主要涵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出版行业法律法规、期刊与学科发展、期刊创办和运营、期刊影响力和话语权提升等五个模块,由校内外知名专家授课。课程内容丰富、覆盖全面、指导性强,旨在培养造就一支担当新时代出版使命,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高素质专业化出版人才队伍,提升我校学术期刊竞争力和国内外影响力,为建设中国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贡献力量!

(审核:杨立军)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