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信息与行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2022年度会议举行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2-07-01

北航新闻网6月30日电(通讯员 周丹妮)2022年6月26日,数学、信息与行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2022年度会议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召开。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副校长吕卫锋教授,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文兰院士,来自中国科学院、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香港科技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浙江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全国多所高校的30余名数学学科的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

吕卫锋在致辞中对实验室成立以来取得的成绩和本年度最新成果给予肯定。他说,近年来国家非常重视科技创新平台建设,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提出:“要大力加强多学科融合的现代工程和技术科学研究,带动基础科学和工程技术发展,形成完整的现代科学技术体系。”实验室在这个方向上做的很好。希望专家多提宝贵意见,帮助实验室更好地建设发展。

北航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刘刚表示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一定会做好实验室的建设保障和支撑工作。北航人工智能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李波、北航数学科学学院院长韩德仁分别代表所在学院做了发言,表示努力把实验室平台建设得更好。

实验室主任刘铁钢教授向学术委员会做了实验室2022年度报告,对实验室年度取得的各项成果进行了汇报介绍。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听取了报告,对实验室取得的成果表示赞许,并在实验室学术交流、人才培养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意见和建议。

在会议特邀报告环节,四川大学数学学院张伟年教授、北京大学北京国际数学研究中心文再文教授和未来区块链与隐私计算高精尖创新中心邱望洁研究员分别做了学术报告,与会专家学者展开了充分的交流和探讨。

(审核:金蓉)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8 月
01
08 月
06
08 月
02
07 月
31
北航举办2023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07-31
07 月
30
07 月
26
07 月
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