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学术期刊影响力显著提升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2-06-30

北航新闻网6月30日电(通讯员 滕雄)2022年6月28日,科睿唯安发布2022年度《期刊引证报告》(Journal Citation Reports,JCR)。我校有4本期刊入围,影响力较去年有显著提升。

Propulsion and Power Research(ISSN:2212-540X)创刊于2012年,是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主办的英文国际季刊。主要刊登航空航天推进及动力工程基础研究领域具有学术价值或者应用价值的科技论文,涉及系统、流体力学、传热、燃烧、振动与噪声、固体力学与动力学、控制等领域。2021年入选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高起点新刊。Propulsion and Power Research影响因子由3.738增至4.563(增幅22.0%),在Engineering, Aerospace、Engineering, Mechanical和Thermodynamics三个领域均进入Q1区。其中,在Engineering, Aerospace领域的全球34种期刊中排名由第4位升至第3位;被引频次由651次增至920次(增幅41.3%)。

Chinese Journal of Aeronautics(ISSN:1000-9361)创刊于1988年,是中国航空学会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主办的英文国际月刊。主要刊登反映航空航天领域最新进展的研究成果,是中国航空航天领域的旗舰期刊。2017年获得中国“百强报刊”,2018年获得“中国出版政府奖-期刊奖”,2019年入选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领军期刊。Chinese Journal of Aeronautics影响因子由2.769增至4.061(增幅46.7%),在Engineering, Aerospace领域稳居Q1区,在该领域的全球34种期刊中排名由第5位升至第4位;被引频次由4293次增至6682次(增幅55.6%)。

Frontiers of Computer Science(ISSN: 2095-2228)创刊于2007年,是高等教育出版社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共同主办的英文国际期刊,双月出版。主要刊登计算机科学领域具有创新性的研究成果。涉及领域包括体系结构、软件、人工智能、理论计算机科学、网络及通信、信息系统、多媒体及图像、信息安全以及交叉领域等。Frontiers of Computer Science影响因子由2.061增至2.669(增幅29.5%),在Computer Science, Information Systems、Computer Science, Software Engineering和Computer Science, Theory & Methods三个领域均进入Q2区。其中,在Computer Science, Theory & Methods领域的全球109种期刊中排名由第39位升至第38位;被引频次由1257次增至1525次(增幅21.3%)。

Mathematical Biosciences and Engineering(ISSN:1547-1063)创刊于2004年,我校郑志明院士是创刊主编之一。Mathematical Biosciences and Engineering主要刊登数学生命科学和生物工程学这一快速发展领域里最新科学研究进展和成果的综合性交叉领域期刊,覆盖生物学、医学与生物工程中的一般数学方法及其应用,尤其强调数学建模、非线性和随机动力学,是数学、生物和工程交叉科学领域的重要期刊之一。Mathematical Biosciences and Engineering影响因子由2.080增至2.194(增幅5.5%),在Mathematical & Computational Biology领域进入Q3区。在该领域全球57种期刊中排名由第37位升至第35位;被引频次由2690次增至3705次(增幅37.7%)。

学术期刊是传播思想文化的重要阵地,是促进学术交流的重要平台。在“双一流”建设和培育世界一流科技期刊的大背景下,期刊中心将和各期刊编辑部共同努力,不断提升办刊能力,积极促进学校期刊的高质量发展。

(审核:杨立军)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8 月
01
08 月
06
08 月
02
07 月
31
北航举办2023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07-31
07 月
30
07 月
26
07 月
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