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科学学院举办2022年优秀大学生数学夏令营活动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2-07-06

北航新闻网7月6日电(通讯员 徐田梅)2022年7月2日-3日,北航数学科学学院举办2022年优秀大学生数学夏令营活动。本届夏令营共收到456份申请,最终来自全国数十所国内知名高校共144名同学入营。

7月2日上午,夏令营在“腾讯会议”正式线上开营,数学科学学院党委书记袁星讲述了北航始终同服务国家战略紧密相连的发展历程,谈到了北航人代代传承的空天报国红色基因,为营员们上了一节生动的思想政治课,激发了青年学子的家国情怀和奉献担当。夏勇副院长详细介绍了数学学院发展现状以及研究生招生、培养等情况,鼓励大家踊跃报考学院2023年研究生。

7月2日下午,夏令营邀请了牟晨琪、郑孝信两位新晋博导为营员们做学术报告。牟晨琪在报告《多项式方程组求解及其应用》中介绍了计算机代数以及计算代数交叉学科等前沿问题,郑孝信从应用数学领域未来可以选择的研究方向、应用数学的特点和应用数学的研究方法三个方面展开介绍。两场报告内容丰富,角度各异,打开了营员们的学术视野,赢得了营员们的好评。随后部分研究生导师及团队分别进行宣讲,各团队导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各自的研究方向、团队成员、科研成果和发展状况等,并留下了联系方式,欢迎同学们在暑期进行更深入的互动交流。

学术报告

为考查学生的学习研究能力,促进师生更好的交流,本次夏令营采用“文献研究汇报交流”作为考核方式,学院在开营前邀请了导师提供论文或文章(不限作者)用于夏令营营员学习。7月3日上午,营员按照选读文献的方向进行分组汇报交流,各组专家就营员的汇报进行了点评和建设性指导,汇报交流过程中,营员们准备充分,获得各位专家老师的赞赏与好评。

7月3日下午,学院组织了本次夏令营闭营仪式。在闭营仪式上,夏勇对营员们的优秀表现给予肯定,同时他希望本次夏令营仅仅只是一个开始,希望营员们在暑期积极与学院老师联系、交流学习,并欢迎所有营员今后到北航数学学院继续深造。

本次夏令营活动加强了全国优秀大学生对我校数学学院办学条件及研究生专业的了解,为学院吸引优质生源、做好2023年研究生招生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活动得到了各个学科方向负责人的支持,丰富多彩的夏令营活动增加了营员们对学院的了解,为他们提供了与老师零距离交流的线上平台,并进一步增强他们对数学学院、对数学专业的认识,激发了营员报考我校数学学院研究生的热情。学院也将以本次夏令营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学科建设,构筑人才培养高地,助力学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

(审核:袁星)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