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举办新形态教材建设专项培训交流活动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2-07-08

北航新闻网7月8日电(通讯员 邸琳子)7月5日下午,教务处组织举办新形态教材建设专项培训交流活动,129名意向开发新形态教材的教师和各学院教学管理人员线上参加。

教务处教学研究科连若木介绍了教材建设工作的重要举措,对后续重点推进打造具有北航特色高质量的新形态教材工作计划进行了详细的说明。

北京市教学名师、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郭卫东教授,结合《机械原理》云教材的特色以及应用方式,分享新形态教材的编写经验和体会,详细的讲解了新形态教材的编写过程和使用情况,如何利用新形态教材实现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建议在编写新形态教材时,注重前期的教学积累,注重团队合作以便实现更好的想法和创意,并在编写的过程中不断追求精益求精。

北航出版社理工图书分社社长蔡喆,以云教材为例,详细介绍了新形态教材的编写要求和出版流程。提出新形态教材改变的不仅是教材形态,还有教学方式,甚至是未来的学习场景,教师可以运用新形态教材的特点与优势进行混合式、交互式的教学。

参训教师围绕新形态教材建设中遇到的问题,与各位主讲嘉宾进行了深入研讨和热烈交流。

教材是学校课程建设的核心。“互联网+”时代,传统纸质教材与数字化教学资源融合形成的新形态教材,将成为教材建设的一种新趋势。本次专项培训针对性强、实用性高,对于帮助我校教师了解云教材的编写过程和使用方法,打造具有北航特色的新形态教材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审核:曹庆华)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8 月
01
08 月
06
08 月
02
07 月
31
北航举办2023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07-31
07 月
30
07 月
26
07 月
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