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化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举办2022年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宣讲会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2-07-17

北航新闻网7月17日电(通讯员 吴伊凡 林杰)2022年7月6日晚,自动化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2022年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宣讲会举办。130余位准备入学的研究生新生共同参与了本次宣讲会。

自动化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副院长王磊介绍了创新实践比赛对研究生特别是研究生新生的重要意义和学院的相关政策,鼓励同学们继续努力学习,积极开展科研活动,并祝愿大家在接下来的研创竞赛取得好成绩。主持人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的内容以及本年赛程。

在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比赛中连续两年获得全国二等奖的徐一伦同学向同学们分享了数学建模竞赛的经验。徐一伦从数学建模赛前准备、解题思路、编程与写作三个方面进行了介绍,并且推荐了数学建模的常见参考书籍和资料,详细剖析了各种计算、编程和写作软件的优劣之处。结合往年赛题,他为同学们复盘解题思路和论文形成过程,以及遇到的困难和解决办法,为准备参加数学建模竞赛的同学们提供了指导。最后,主持人发布了自动化学院“新生杯”数学建模热身赛比赛规则。

此次宣讲会为同学们介绍了研创赛的各大赛事,提高了大家的参赛热情,也为有志于参加科技创新实践活动的同学们提供了经验和指导,同学们表示收获颇丰。

(审核:王少萍)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1
04 月
12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