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化学院云上博论——优秀大学生夏令营专场成功举办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2-07-22

北航新闻网7月22日电(通讯员 梁耀文)7月21日上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动化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云上博论”——优秀大学生夏令营专场交流会举办。本期“云上博论”特别邀请了2022届硕士毕业生徐积雯,2020级博士研究生张书源和2021级硕士研究生杨思捷进行学术、科创和读研经验分享。来自国防科技大学、同济大学、东南大学等高校的优秀大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徐积雯以无人机空战决策切入进行分享,介绍了基于TPP的自主占位研究和基于IFFC的精确瞄准研究,并分享了期刊论文写作的思路和研究生学习、保研经验。张书源从多项式网络系统的可一致性分析与机械化验证出发,以图论、矩阵为基础,介绍了在同构网络系统、异构网络系统以及非多项式网络系统所做的工作。杨思捷介绍了他在智在飞翔线下赛所完成的项目,通过比赛实况演示了无人机飞行中主动降落、自主避障、位置估计、路径规划、视觉伺服等问题的解决方法,向同学们展示了学院的科技创新实践和竞赛方面的经验。

在提问交流环节,同学们积极踊跃提问,三位分享嘉宾也给予了认真详细的解答。由于疫情的阻隔,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动化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的优秀大学生夏令营采用线上形式,虽然在营大学生们不能亲自到北航校园里面去切身体会科研学习氛围和了解自动化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但本期“云上博论”夏令营专场的举办,为大家提供了一个与学院优秀研究生深入交流的宝贵机会,也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北航自动化学院和学术前沿。

(审核:王少萍)

编辑:史越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10 月
14
北航举行第61届师生运动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4
10 月
16
10 月
16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西班牙塞维利亚大学代表团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3
10 月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