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化学院首期“索隐”学术沙龙——学术论文:从idea到发表专场报告举办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2-07-28

北航新闻网7月28日电(通讯员 游虎杰 林杰)为了落实学校强化人才培养体系建设的工作理念,深化“三横三纵”工作体系架构,2022年7月27日晚,自动化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举办首期“索隐”沙龙。本期“索隐”邀请了自动化学院硕士毕业生张博一带来“学术论文:从idea到发表”专题分享会。来自全校各学院的69名老师和同学在线上参加了活动。

屏幕截图(550).png

张博一结合自身经历,介绍了学术论文从idea到发表的全过程。张博一从论文的选题入手,介绍了学术论文idea的来源和构思方法,建议多读论文,从个人兴趣、实际项目等多种渠道找到问题,并以自身经历详细阐述了第一篇论文创新点的挖掘过程。张博一还介绍了论文撰写的主要流程,包括大纲、初稿和多轮修改等过程,并从层次感、学理性、平时积累等角度介绍了论文撰写时应当注意的问题。最后,张博一介绍了论文从投稿到发表的流程,总结了审稿意见的回复,并从措辞、回复形式和内容等方面给出了建议。

报告最后,同学们围绕论文选题、导学关系处理等问题踊跃提问,互相交流。同学们表示,英文期刊的投稿与发表是大家科研过程中的难点之一,这次分享帮助大家对英文期刊的投稿与发表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也可以使大家在今后的投稿与发表过程中少走弯路。

“探赜索隐”,出自《周易》,原指求索隐藏不露的事物、思想。北航自动化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以“探赜索隐,钩深驭远”的育人理念,打造“索隐”学术沙龙新品牌,拟针对科研方法、学术工具和经验分享开展系列活动,助力同学们在北航的学习和科研。

(审核:王少萍)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10 月
14
北航举行第61届师生运动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4
10 月
16
10 月
16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西班牙塞维利亚大学代表团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3
10 月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