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药监局医疗器械注册司江德元司长一行到访北航生物医学工程高精尖创新中心调研交流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2-08-11

北航新闻网8月11日电(通讯员 杨贤达)近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医疗器械注册司江德元司长一行四人莅临北航生物医学工程高精尖创新中心进行调研交流。

北航医工交叉创新研究院、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医学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北京生物医学工程高精尖创新中心主任樊瑜波教授以及相关研究人员陪同江德元司长一行参观了中心各方向实验室、研究平台和创新成果。樊瑜波介绍了中心自成立以来的建设与发展概况,在“植介入、修复与再生”、“智能诊疗技术”、“空天生命保障”等方面的创新研究成果,以及中心在医工交叉融合前沿探索和转化研究平台建设的情况;介绍了中心在ECMO系统研发、智能生物材料、心血管植介入器械评测技术与装置、生物柔性传感技术、运动智能分析与仿真、智能康复、中医现代化技术等方面的研究进展。

江德元对中心科研学术水平、平台建设、创新成果以及应用转化等方面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希望中心继续发挥医工交叉融合的优势,推进创新成果转化。随后,双方围绕医疗器械发展的前沿问题、高端人才培养以及合作方向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双方表示,将进一步加强药监系统与中心的交流互动,建立更深更广泛的合作模式,共同为我国高端医疗器械发展和人民健康事业做出贡献。

(审核:李德玉)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