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工业大学到北航承建的首都高校党建研究基地开展调研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2-08-26

北航新闻网8月26日电(通讯员 刘佳)8月26日,北京工业大学党建处、马克思主义学院、科学技术发展院相关负责人及教师一行到依托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首都高校党建研究基地开展工作调研及交流座谈。我校党委副书记程波,首都高校党建研究基地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程波简要介绍了首都高校党建研究基地及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基本情况,希望两校能够围绕首都高校党的建设理论研究与实践工作等开展多层次、多领域交流合作。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赵义良介绍了首都高校党建研究基地设立的背景和初衷,以及基地建设如何助力学院发展、学科建设、青年教师成长的思路和做法。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首都高校党建研究基地办公室主任陈萌从基地概况、工作开展以及未来规划等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首都高校党建基地成立12年来的主要工作、代表性成果和“十四五”时期的主要目标任务。

双方就首都高校党建研究基地的组织架构、治理体系、基层党建调研实践、党的建设基础理论研究、党的青年工作等议题进行交流。双方表示,要加强沟通、深化研究、加强合作,共同推动首都高校党建理论研究和实践创新再上台阶。

首都高校党建研究基地是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中共北京市教育工委和北京市教委于2010年批准设立的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基地,依托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始终坚持“开放流动、内外联合、机制创新”的运行理念,广泛开展并欢迎兄弟院校、研究机构及专家学者的合作交流。

(审核:赵义良)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10 月
14
北航举行第61届师生运动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4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西班牙塞维利亚大学代表团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3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