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召开第四届本科教学督导组2022年秋季学期工作会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2-08-29

北航新闻网8月29日电(通讯员 邸琳子)8月25日上午,学校本科教学督导组2022年秋季学期工作会在如心会议中心大报告厅召开,第四届本科教学督导组专家和教务处负责人等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杜洋主持。

杜洋首先介绍学校本科教学情况,重点传达了2022年学校暑期工作会精神,梳理回顾了学校上半年深入落实领航行动计划取得的进展与成效,对标“双一流”建设,通过分析人才培养关键要素,具体提出了下半年四项重点工作与举措。

孟庆春教授、刘旭东教授、陈子瑜教授、胥国红教授、钱政教授分别代表航空航天、信息、理科、文科、基础特色五个小组,做春季学期小组督导工作情况汇报。展现本小组督导工作完成情况,介绍听课中发现的亮点与特色,分析教学中存在的不足与问题,提出如何改进的思考与建议,同时给出本学期的工作思路与计划。

第四届本科教学督导组组长王琪教授全面总结春季学期本科教学督导组总体工作情况,45名督导专家以三批校级立项的一流本科课程、虚拟仿真一流本科课程、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强基专业特色课程、学生评教和督导评价异常课程等为听课重点,特别是线上教学开始后,督导组迅速跟进线上听课、巡课,切实保障线上教学质量,春季初期共计听课421门次。校督导组联合教务处编写《本科线上教学督导工作简报》,总结分享我校教师在线上教学实践和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探索中的优秀方法与成功经验,正面引导和启发更多教师投入教学。同时王琪教授布置本学期督导组重点工作,在保证完成常规听课巡课以外,督导组要加强组内成员与定向联系学院的交流与研讨,建立校院之间督导信息反馈与教学质量改进的闭环,让督导工作产生实效。最后他代表督导组,对于教务处在督导工作组织方面所做的扎实工作,给予肯定。

教务处处长曹庆华回顾了今年国家关于教育改革和人才培养的重要文件和关键举措,介绍了学校围绕数字化教育发展趋势所开展的各项创新性工作。他指出,教学督导工作也应顺应数字化、智慧化的发展趋势而改变,要不断引入信息化手段来丰富督导工作方式。他强调,要加强督导队伍建设和工作质量提升,强化校院两级督导组的工作协同与经验交流。最后他代表教务处,向督导组专家的辛勤付出、特别是线上教学期间的高质量工作,表示衷心感谢。

全体工作会后,5位副组长分别召集小组会,结合督导组工作会精神和本学期工作安排,研讨制定本小组的学期工作安排,落实具体工作分工,全面启动本学期学校本科教学督导工作。

(审核:曹庆华)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