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训练中心举办“机械制造与仪器仪表主题科普教育基地”科普专家沙龙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2-09-20

北航新闻网9月20日电(通讯员 李志珑)9月13日下午,工程训练中心举办“机械制造与仪器仪表主题科普教育基地”第一期活动——科普专家沙龙。本次沙龙邀请科普基地领导小组成员以及科普专家参加,主要涉及科普政策的宣贯、中心科普基地的正式启动等相关内容。

本次活动首先邀请中国仪器仪表学会科普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钱政教授宣布中心科普基地工作正式启动,并对国家各级科普政策进行宣贯;随后由中心副主任齐海涛详细介绍中心科普基地成立意义、过程及规章制度;科普基地专职管理人员林艳芝组织各位专家及成员就科普基地后续各类活动的开展方式及内容进行系统的研讨,并对即将于9月17日举办的线上科普活动的细节进行了敲定。

会议最后,钱政做总结讲话,他指出科普工作作为提升全民科学素质、推动社会发展的重要事业,高校更应该发挥科教资源丰富、科研设施完善的优势,提升师生科学素质;同时工程训练中心应结合自身特色,积极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动手实践型科普活动,增强科普责任感和使命感,弘扬工匠精神,促进科普与科技创新协同发展,营造热爱科学、崇尚创新的良好氛围。

据悉,工程训练中心于2022年6月9日正式获批中国仪器仪表学会“机械制造与仪器仪表主题科普教育基地”。未来计划不断开展社会性、群众性、经常性科普活动,成为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倡导科学方法、传播科学思想、激发科学梦想,帮助提升大中小学生以及社会大众科学素质的重要基地。

(审核:钱政)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10 月
14
北航举行第61届师生运动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4
10 月
16
10 月
16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西班牙塞维利亚大学代表团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3
10 月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