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元学院“未来讲堂”:朱日祥院士讲述地球行星磁场与宜居性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2-11-14

北航新闻网11月14日电(通讯员 谢科宇)2022年11月7日下午,中国科学院院士朱日祥莅临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未来空天技术导论》课程暨沈元学院“未来讲堂”系列讲座现场,为沈元学院学子带来《地球行星磁场与宜居性》专题报告。

报告现场

报告中,朱日祥院士讲述了地球周围行星的地质条件和环境,探讨了宇宙探秘的重要性,介绍了地球磁极翻转以及其严重后果,并借此说明在宇宙中寻找人类新居住地的紧迫性。

朱日祥院士作报告

报告结束后,学生们积极向朱日祥院士提问,朱日祥院士对于学生们的提问进行了耐心的回答。最后,学生们向朱日祥院士献上用心制作的小礼物,并合影留念。

朱日祥院士与学生合影

日祥院士的报告激发了学生们对宇宙探秘的无尽兴趣。太空深奥而深邃,人类不甘心与只困于方寸之地,于是有“蛟龙”入海,有“嫦娥”奔月,有“天宫”居于太空,有“祝融”落地火星。“探索宇宙,理解地球,用好地球”,是我们解决能源与环境问题、改善生活条件的必然选择;是我们满足好奇心与求知欲,回答“终级之问”的必由之路。探索从未止步,超越永无止境。

朱日祥,2003年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2005年当选第三世界科学院院士,是我国第一届月球样品专家委员会主任,曾任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所长,曾荣获中国青年科学家奖、何梁何利科学与技术进步奖、第三世界科学院首届地球科学奖、首届法国科学院“法中奖”、中国科学院青年科学家奖、陈嘉庚科学奖等。

(审核:刘科生)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