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举办2022年案例开发与案例论文写作交流会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2-11-18

北航新闻网11月18日电(通讯员 李莎/文 孙天/摄影)2022年11月9日,北航经管学院案例中心举办案例开发与案例论文写作交流会。欧阳桃花教授、邓修权教授、杜文宇教授围绕案例开发、案例教学和案例论文写作等方面做分享。交流会由经管学院副院长、案例中心主任牟晖主持。

欧阳桃花教授从“国之重器教学案例开发”的主题出发,结合团队在案例研究方面的积累和优秀成果,分享了将国之重器案例研究成果转化为案例教学资源的经验。欧阳桃花团队在“国之重器”领域已经有三篇案例入选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一篇案例研究成果获《管理世界》优秀论文、教育部“示范”成果。选取复杂产品技术追赶、商用飞机研制管理模式创新等五个有代表性的国之重器研究成果,欧阳老师完整、系统地介绍了国之重器教学案例的开发要点,强调了案例研究成果向教学资源转化的关键步骤,提出了一套“科教融合”的教学模式。基于这套模式,不仅提升了学生思辨能力,更通过归纳提炼蕴含中国航空特色的管理思想以及履行航天人的责任与担当,培养学生航空报国价值观。

图片2.jpeg

邓修权教授今年获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颁发的2022示范“主题案例”成果奖项,撰写的《与疫对弈——迪信通的数字化平台战略转型之路》获第十三届“百优案例”。他结合获奖案例,介绍了多年来在管理类教学案例方面的开发经验。他认为眼前一亮的选题、可获取的丰富案例素材、饶有趣味的案例故事、实践与理论的高度统一是教学案例的核心要素。同时,他针对如何以案例促进学院三个学科建设交叉融合提出了建议。

邓修权老师.JPG

杜文宇教授结合今年专业硕士案例论文开题和中检答辩中的问题,分析总结了相关案例论文在选题和文献综述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了案例论文写作的指导建议。此外,杜文宇还针对案例论文写作模板的使用做了进一步的解释和沟通,并代表案例中心鼓励教师们为第五批全国工程管理硕士专业学位教学案例和国研网案例库北航专区第三批教学案例征集积极投稿。

杜文宇老师.JPG

最后,与会教师就专业硕士案例论文写作和评审标准等问题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和交流,并就如何指导学生开展案例论文写作进行了深入探讨。

(审核:郑海涛)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