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社会科学学院举办“积极心理学视角下的压力调适锦囊”学术前沿讲座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2-11-20

北航新闻网11月20日电(通讯员 汤广玉)11月9日下午,北航公共管理学院成立20周年暨人文社会科学学院成立25周年系列学术前沿讲座举办。本次活动邀请学校积极心理体验中心冯蓉老师作题为“积极心理学视角下的压力调适锦囊”的学术前沿讲座。讲座由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公共管理学院)专职辅导员张同玉主持,300余名院内外师生线上线下同步参会并交流。

讲座中,冯蓉从心理学科范式的改变讲起,阐释积极心理学的概念及其发展与繁盛,讲述压力的来源以及其对情绪状态、身体机能、认知行为和应对模式的影响。面对学习与生活的压力,冯蓉提供了四个压力调适锦囊:第一,克服习得性无助,培养希望感,鼓励自己反复尝试;第二,避免非理性比较,以理性平和的心态面对社会比较;第三,跳出认知局限,用发展的眼光看问题;第四,学会放松身心,增强自我控制感。

在交流环节,在场师生积极发言,提出自己在生活学习中遇到的问题与冯蓉老师进行深入讨论。

讲座最后,专职辅导员张同玉对冯蓉老师的到来再次表示感谢,并希望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积极做好自身调适,培养一项兴趣爱好作为自身的压力突破口,有困难积极向辅导员、导师寻求帮助,老师们永远守护大家的成长。

(审核:王琪全)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1
04 月
12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