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化大讲堂——控制系统以及视觉媒体中的不确定性建模与处理方法专场举办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2-12-06

北航新闻网12月6日电(通讯员 颜湖诚)2022年12月1日下午,自动化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举办自动化大讲堂。本期自动化大讲堂为控制系统以及视觉媒体中的不确定性建模与处理方法专场,西安理工大学钱富才教授带来“不确定性系统控制、估计、优化与不确定数据处理方法研究”报告,北京交通大学魏云超教授带来“面向视觉媒体的像素级理解研究”报告。来自全校各学院的300名老师和同学相聚云端共享学术盛宴。

钱富才教授介绍了不确定性对控制系统性能和数据处理质量的影响,主要从随机对偶控制、不确定数据处理、轴心轨迹测量三个方面介绍他们团队的工作和取得的进展。对于具有未知参数或者具有未知非线性函数的随机系统,钱富才教授等提出控制能够在探测与谨慎之间进行最佳平衡的估计器与控制器设计方法;对于具有航空航天数据中的不确定性,开发并实现了基于数据驱动的安全监控、可靠性评估系统与弹道计算系统。随后以直升机旋翼为对象,开发研制了轴心轨迹测量系统,以硬件的方式绕过了雷诺方程的求解,完成了轴心轨迹识别、提纯和轴承故障诊断系统。

魏云超教授介绍了视觉媒体/语义分割以及语义分割在自动驾驶、机器人等领域内的应用,并介绍了他们团队在全监督/弱监督/域自适应/小样本语义分割、交互式分割、增量分割、人体精细化解析、视频物体分割、视频场景解析等方面的相关研究成果。最后他还介绍了相关研究成果在交互式分割、视频分割、自然图像抠图、视频抠像等实际场景中的应用。

报告结束后,师生们就自己所遇到的问题与报告嘉宾展开讨论。通过此次报告,与会师生对不确定性系统、不确定性数据和视觉媒体有了更深的认识和理解。

(审核:王少萍)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10 月
14
北航举行第61届师生运动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4
10 月
16
10 月
16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西班牙塞维利亚大学代表团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3
10 月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