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学院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教职工代表大会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2-12-09

北航新闻网12月9日电(通讯员 李志珑)2022年11月30日,北航学院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教职工代表大会,会议采取腾讯会议线上模式开展,由学院教代会主席王雷华主持,学院39名教代会代表全员出席并听取了相关报告。

北航学院党委书记宋晓东做了关于《中共北航学院委员会党员代表大会工作报告》(以下简称《报告》)(征求意见稿)起草情况的报告,详细介绍了《报告》的起草过程、主要框架和内容。他指出,《报告》的起草大体经历了学习调研、具体操作以及修改完善三个阶段,是在认真学习上级文件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学校相关会议精神,并集中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学校和学院“十四五”事业规划、巡察整改工作报告等专题内容,调研兄弟学院有关经验的基础上拟定了报告提纲,先后多次征求基层意见,反复打磨、研究讨论、调整完善,历时3个月成稿。《报告》对学院党委成立五年来以来取得的成就、广大师生员工作出的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未来五年的美好愿景进行了描绘,提出了一系列目标和举措,努力让广大师生感到振奋,起到凝心聚力、催人奋进的作用,希望广大基层教职工通过多渠道提出和反馈宝贵意见。

北航学院院长钱政做了《北航学院建院5周年暨深化大类培养改革座谈会情况总结》。他指出,建院以来学院探索培养适应未来变化的高素质创新人才,建设了北航大类人才培养体系,满足了学生日益多元的成长发展需求,形成了学校更加关爱学生、学院更加关心学生、教师更加重视教学、学生更加热爱学习的初步成效。在建院5周年座谈会上,充分讨论了学院当前在大类培养机制建设、书院育人、课程建设、双院协同、科技创新能力培养等多个角度的问题。未来,学院将系统谋划大类人才培养改革,推进人才培养改革向纵深发展,落实落细人才培养改革任务,为提升北航本科人才培养质量贡献智慧和力量,并对所有为学院发展做出过贡献的教职工表示感谢,期待学院和大家未来都有更好的发展。

北航学院党政办主任范鹰通报了学院2022年预算、经费支出以及“三公”经费的支出情况。他对2022全年下拨各书院以及工程训练中心、基础教学实验中心的综合运行经费等各类经费的使用情况逐一进行汇报,特别说明截止到目前暂无“公务接待、公务用车、公务出国”费用。

本次会议规范落实教职工参与学院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的权力,切实加强教代会制度化、规范化,不断推进教职工民主管理工作,保障教职工的利益,为学院发展谱写新篇章。

(审核:钱政)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