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获批高校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2-12-20

北航新闻网12月20日电(通讯员 秦小燕 李一平)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办公室、教育部办公厅联合发布了《关于公布第四批高校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名单的通知》,共有23所高校入选,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获批为高校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实现了我校图书馆国家级平台“零的突破”。

高校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的遴选与建设,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形成便民利民的知识产权公共服务体系,让创新成果更好惠及人民”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2021-2035年)》《“十四五”国家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规划》《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十四五”规划》相关工作部署的重要举措,旨在健全完善全国知识产权信息公共服务重要网点建设,增强高校在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管理和服务全链条的信息公共服务能力,切实提升高校知识产权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我校高度重视知识产权工作,系统谋划,顶层设计,今年4月成立校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并挂靠图书馆。中心依托学校丰富的文献信息资源,立足学校,面向社会,为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和管理等提供全流程的信息服务,开展知识产权信息咨询、培训、检索、分析以及知识产权信息素养教育,支持高价值专利培育、技术成果转移转化等工作的高质量发展。

高校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由我校图书馆牵头申报,得到科学技术研究院以及经济管理学院、人文社会科学学院、法学院等单位的大力支持。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将以此次入选为新起点,凝心聚力、砥砺前行,进一步创新信息服务模式、提升信息服务水平,助力学校五大学科群以及学院、科研团队及师生发展,并为相关行业、产业提供高水平信息服务,形成具有“北航特色”的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体系。

(审核:杨超)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10 月
14
北航举行第61届师生运动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4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西班牙塞维利亚大学代表团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3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