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全国高等学校青年教师电子技术基础、电子线路课程授课竞赛总决赛”在北航召开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2-12-21

北航新闻网12月21日电(通讯员 周强)2022年12月17日至18日,由中国电子学会电子线路教学与产业专家委员会、教育部电子线路和电子技术课程群虚拟教研室、全国高等学校电子技术研究会主办,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承办,高等教育出版社协办的“第四届全国高等学校青年教师电子技术基础、电子线路课程授课竞赛总决赛”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举行。

大赛开幕式上,北航教务部部长钱政教授介绍了北航近年来的教学改革与发展;高等学校电工电子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东南大学王志功教授介绍了“中国电子学会电子线路教学与产业专家委员会”、“教育部电子线路和电子技术课程群虚拟教研室”以及“全国高等学校电子技术研究”情况。

经过有全国140多所高校参加的西北、东北、华北、华东、西南、中南六大赛区初赛角逐,选拨推荐,共有57所高校的90余名青年教师参本次教学授课总决赛。比赛分为电子线路(高频电子线路、电子线路基础、嵌入式系统与微机原理)、数字逻辑(含集成电路设计基础)、模拟电子技术基础和数字电子技术基础共四组分别进行。专家评委通过竞赛选手的表现、在教学内容、教学方法、课堂效果等多方面进行综合评定和辅导。比赛共决出一等奖26名,二等奖29名, 三等奖27名。

中国电子学会电子线路教学与产业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教育部电子线路和技术课程群虚拟教研室主任张晓林教授主持闭幕式并代表大赛组委会宣读获奖名单,指出参赛教师所授课程达到了教育部教指委颁布的教学基本要求,并在科技、产业前沿技术基础与课程教材的的紧密结合的过程中提高了课程教学质量,充分反映了各参赛高校和教师近期教学改革和人才培养的系列成果。

全国高等学校青年教师电子技术基础、电子线路课程授课竞赛是是全国电子类教师交流切磋、互相学习、共同进步的平台。已累计有来自全国东北、华北、西北、中南、华东、西南六大区的千余名高校青年教师参与了竞赛和相关培训活动,已成为有影响力的全国性青年教师教学赛事。

通过“中国电子学会电子线路教学与产业专家委员会”、“教育部电子线路和电子技术课程群虚拟教研室”、“高等学校电工电子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全国高等学校电子技术研究会”和“高等教育出版社”,以及参加竞赛活动的全体选手、领导、老师和各界代表的支持,搭建了产学研用结合的国内优质教学资源共享平台和教学研讨平台,实现电子线路和电子技术课程教学、产业发展和人才培养的协同发展目标。

(审核:徐亚军)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