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院组织召开第九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申报交流研讨会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3-01-10

北航新闻网1月10日电(通讯员 马锦程)2023年1月10日,科学技术研究院组织召开第九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申报交流研讨会,邀请西安交通大学专家和我校第八届高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获奖者作报告。本次会议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开展。科学技术研究院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学校文科学院院长、书记、科研副院长、科研秘书、预申报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科学技术研究院基础处副处长张凤主持。

张凤首先介绍了第九届教育部人文社科奖申报组织工作安排,强调了该项奖励的重要性,并从成果奖基本信息、申报要点、学校专项工作方案几个方面进行了说明。

专家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对如何提升优秀成果奖申报质量进行了详细介绍。特别强调报奖教师应高度重视,亲历亲为,认真填写申报评审表,并对参评要求、评审标准、等级标准、评审程序、填表注意事项等方面作了详实充分的讲解。

我校上一届获奖者李晨溪老师向与会老师分享了优秀成果奖申报经验。李晨溪首先对自己的获奖成果从研究背景、研究方法、研究意义等方面进行了介绍,然后分享了材料准备阶段、申报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提出了相关建议。参会的多位老师对于申报具体要求、细节要点等方面与报告专家进行了交流探讨。

校长助理、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杨立军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科研院一直都在努力开展有组织的科研,启动了“敢为”行动计划“致真”专项,创办首期人文社科科研能力提升研修班,推出“精品项目培育支持计划”,开展重大项目培育和青年骨干项目支持工作,在各类社科基金项目前期培育、团队建设、选题论证、组织申报和中后期管理等方面,实现了全程跟踪、精准服务。各文科学院结合自身特点和实际需求,积极组织专家研讨会、学术交流会、科研专项工作会等,开展了务实有效的工作,并取得了良好成绩。针对本次报奖,各文科学院、申报者本人应全面认识奖励的重要性,充分发挥学术分委员会和校内外专家的作用,科研院会和各学院一并做好组织工作,选拔推荐高质量成果,提高我校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获奖率。

(审核:杨立军)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10 月
14
北航举行第61届师生运动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4
10 月
16
10 月
16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西班牙塞维利亚大学代表团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3
10 月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