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发动机研究院举办杭州实验基地揭牌仪式和师生座谈会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3-02-09

北航新闻网2月9日电(通讯员 陈思宇)2月7日上午,航空发动机研究院(以下简称“航发院”)负责人等一行赴北航杭州创新研究院(余杭)(以下简称“杭州研究院”)为分布式能源与热管理研究基地(杭州)、先进制造实验基地(杭州)揭牌,并与派驻师生进行交流座谈。杭州研究院负责人及杭州实验基地的师生代表出席了揭牌仪式。

杭州研究院院长马进喜介绍了杭州研究院的整体情况,其中,航发院杭州实验基地于2020年9月启动建设,在杭州研究院的指导和支持下取得了阶段成果。随后,马进喜和航发院党委书记王文文共同为分布式能源与热管理研究基地(杭州)、先进制造实验基地(杭州)揭牌。

揭牌仪式后,王文文一行参观了分布式能源与热管理研究基地(杭州)和先进制造实验基地(杭州),详细了解了两个实验基地的建设情况和科研进展,并对实验基地取得的成果给予肯定。一行人还对各实验室进行了安全专项检查,叮嘱实验室师生要守牢安全底线,规范安全管理,消除安全隐患,塑造安全文化。王文文强调,校外实验基地是航发院硬件设施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杭州实验基地已在综合热管理和复合材料制造等方向的人才培养和科研创新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未来要在安全生产的基础上,继续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深入协同创新,培养一流人才,产出一流成果,为解决航空发动机“卡脖子”问题贡献力量。

参观检查后,王文文一行与派驻杭州研究院的航发院师生进行了亲切座谈,就生活、学习、科研等多方面话题开展深入交流。航发院十分关注校外实验基地师生的工作和生活情况,未来将进一步在校外实验基地安全教育、文化建设、校际合作以及与本校区师生的交流互动方面下功夫,精准引领、服务、保障各团队的有组织科研和育人工作。

(审核:王文文)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