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圆梦杯”全国大学生智能硬件设计大赛颁奖典礼在北航举行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3-02-28

北航新闻网2月28日电(通讯员 张玉玺)2023年2月25日,由中国电子学会主办,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第一届“圆梦杯”全国大学生智能硬件设计大赛颁奖典礼在北航举办。颁奖典礼由大赛组委会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王俊教授主持。从颁奖典礼上获悉,本次大赛共评选出获奖队伍222支,其中本科组获奖队伍148支,高职组获奖队伍74支。

大赛主办单位中国电子学会的副秘书长曹学勤致辞,他表示,举办高校学生竞赛活动是推动高校全方位育人的重要方式之一,中国电子学会作为学术性组织,会持续关注并支持高校学生能力培养。大赛承办单位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务部部长钱政教授代表北航致欢迎词,介绍了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及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的发展,以及在实验实践教学中取得的成绩。大赛组委会主任北京大学王志军教授对“圆梦杯”大赛的宗旨及开展进行介绍,分析了竞赛的目的是促进各高校进行工程教育,通过竞赛让学生面向真任务、解决真问题、实现真产品,并介绍了第一届大赛的情况,共276所院校、852支队伍参赛。随后,出席颁奖典礼的嘉宾分别为高质量创新型人才培养单位、优秀指导教师和获奖同学进行颁奖,并由“圆梦杯”的获奖代表发表了获奖感言。

颁奖仪式结束后,结合“圆梦杯”全国大学生智能硬件设计大赛以及高校人才培养,大会进入专题报告环节,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庄建军教授为大家解读从课赛结合走向课赛融合的高质量工科创新人才培养新路径,华北电力大学孙淑艳教授跟大家探讨“让梦想可及,让创意落地---基于“学生中心”理念开展课程思政建设”,Altium中国市场总监凌燕跟大家探讨“EDA软件助力人才培养,科技赋能电子创新”理念开展课程思政建设。

(审核:徐亚军)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