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举办“远航海外学习日”暨2023年秋季学期学生交换及双学位项目宣讲会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3-03-01

北航新闻网3月1日电(通讯员 曹奇正 陈超/文 范航 陈超/摄影)早春二月,乍暖还寒。随着我校线下海外学习项目有序恢复,2月25日、26日,由我校国际合作部主办的“远航海外学习日”暨2023年秋季学期学生交换及双学位项目宣讲会在学院路校区和沙河校区举办,我校近300名学生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期间,我校国际合作部相关老师首先介绍了学校国际化人才培养整体情况及“全球校园”建设理念,随后就“远航计划”各类海外学习项目作详细介绍,并重点就2023年秋季学期学生交换及双学位项目、2023年暑期学生境外交流项目进行解读。生动风趣的讲解以及图文并茂的展示获得在场同学阵阵好评,立体地展现了“远航计划”参与学生在外交流学习的风采与收获,帮助在场同学对海外学习项目有了更直观的认识与了解。随后,国际合作部老师就同学们关心的如奖学金政策、课程学习计划、学费等问题与同学们进行交流并解答同学疑问,活动现场互动踊跃,气氛热烈。

本次活动是我校恢复线下海外学习项目后首次面向学生集中开展的海外学习宣讲活动。此次活动的举办有助于我校学生进一步了解“远航计划”各类海外学习项目,为学生参与海外交流学习提供有效支持与帮助,为全面实施“远航计划”打下良好基础。

本学期起,我校有序恢复线下学生海外学习,大力推进国际交流合作工作,深化UPS国际化战略,打造“全球北航”。学校坚持开放办学,将国际化融入到办学各方面,全面实施“远航计划”,通过校际学生交换、双学位、联合培养、海外实习以及境外暑期学校(夏令营)、科技竞赛、文化交流等形式,大力推动我校学生参与国际交流,丰富海外经历,积极构建人才培养国际化平台,全力打造“全球北航”,培养具有国际理解力、国际交流能力、国际竞争力的优秀人才。2023年秋季学期,共有来自法国、德国、西班牙、意大利、加拿大、韩国、日本等24个国家和地区的50余所合作院校向我校本科生及研究生提供200余个交换项目及双学位项目名额,助力我校学子乘风破浪,扬帆远航。

(审核:翁敬农)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