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源书院召开2022-2023学年导师、班主任工作春季学期启动会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3-03-02

北航新闻网3月2日电(通讯员 陈妍旭 刘绚)2月27日中午,传源书院在学院路校区新主楼E706召开了2022-2023学年传源书院导师、班主任工作春季学期启动会,书院执行院长、学业总导师、学业导师、班主任及书院执行团队40余人通过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书院执行院长丁丁主持。

本次启动会共分为秋季学期导学工作情况、春季学期导师、班主任工作建议以及互动交流环节。丁丁对上学期导师班主任们的认真工作表示感谢,感谢导师班主任过去一学期积极参与书院导师制及班建工作,强调导师教育和班级建设是大学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加强导师制教育、班级建设有助于营造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育人体系。希望导师班主任们在本学期能够继续发挥光和热,指导同学们平稳度过专业选择的关键时期。

学业总导师王少萍介绍了秋季学期导学工作情况,强调新学期新风貌,春季学期对导师班主任提出了工作要求及建议,应坚持立德树人,弘扬“空天报国”,强化四强育人模式,厚植情怀、强化基础、突出实践、科教融通。她建议导师班主任以“走进科研、学术启航”为主题,帮助学生结合自身兴趣了解行业需求进行生涯规划,将个人价值与国家需求相结合。同时指出各位导师要围绕书院本学期“CRH”导学要求,指导学生积极完成活动安排;要针对本学期导学工作重点,做好学生论文指导、专业引导等工作,指导学生顺利完成大一学习任务。

导师工作交流后,书院又围绕班主任工作进行交流研讨。会上汇报了书院补缓考学生问题、学业预警名单、春季学期书院课程安排及班建活动重点工作。班主任对各班的部分学生成绩和学生问题展开了讨论,一致认为大一是学生学风建设的关键时期,班级学风建设要“以学生为本、因材施教”,鼓励班级形成良好的学习氛围。王少萍指出,聚焦关键少数学生,通过班主任-导师-辅导员三重发力提升学生学业通过能力。

至此,2022-2023学年春季学期传源书院导师班主任工作启动交流会结束。未来,书院将与各位导师班主任建立更加密切的联动与协同,共同交流导师、班主任育人工作经验,更好地服务学生需求,为人才培养建立更加有效的联动机制。

(审核:丁丁)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