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航发成都发动机有限公司到访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开展交流活动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3-03-10

北航新闻网3月10日电(通讯员 程子鸣 王嘉洋)3月3日至4日,中国航发成都发动机有限公司到访北航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与学院领导进行校企交流座谈。2006级校友、中国航发成都发动机有限公司设计中心主任吴盟作题为《学发动机、干发动机,创造无悔人生》讲座。

双方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并互赠纪念品。校企座谈中,双方均希望能够加快推进校企双方在科研和人才培养方面的合作。同时,与会人员就成发俱乐部建设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充分肯定了建设成发俱乐部的设想,并就具体方案进行了细节沟通。

吴盟从航空发动机这一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重要性开始,首先讲述了中国的航发人精神,航空发动机必须中国人自己做,一代代航发人踔厉奋发、攻坚克难,以实干笃定前行,奠定了我国的基础航发工业实力。

中国航发集团凝聚了国家和民族的期望,始终坚持科技自立自强。成发公司作为中国航发集团下属六大主机厂之一,已成为世界级航空发动机和燃气轮机零部件的制造基地。吴盟还介绍了成发公司的主要业务、基本情况,详细介绍了当代青年所面临的重要机遇,公司的福利待遇、工作环境、发展路线、职业规划等。他还分享了在北航求学阶段的经历和心路历程,并具体介绍了自己工作过程中所遇到的问题,代表中国航发成发向同学们伸出橄榄枝。

会后,同学们反响热烈,吴盟对同学们关心的人才发展战略、企业深造等问题进行了讲解。

(审核:董卓宁)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