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成电路学院联合士谔书院、传源书院组织开展2023年专业宣讲活动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3-03-27

北航新闻网3月27日电(通讯员 马田)3月22日下午,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学院与士谔书院和传源书院共同主办了面向2022级信息大类学生的首场集成电路专业宣讲活动。

校长助理、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赵巍胜教授全面介绍了集成电路学院的专业特色和平台优势,详细阐述了集成电路技术推动人类从工业社会进入信息社会的关键作用,深刻分析了当前国内外形势对集成电路行业的战略意义,系统展望了集成电路科学的光明发展前景。他指出,学院构建了“思政引领,多学科交叉、深度产教融合、国际双学位”的北航集成电路特色人才培养体系,致力于培养出一批集成电路领域的卓越工程师和拔尖领军人才。

集成电路学院副院长胡远奇教授介绍了集成电路学院培养方案、课程体系设置和升学就业等情况,强调了学院的人才培养理念。他指出,学院现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微电子科学与工程”,具备完善的课程体系和优越的实验教学条件,为本科生制定了制备一个微纳器件、验证一款数字芯片、流片一款模拟芯片的“三个一”培养目标,着重培养学生的原始创新能力、工程实践能力和全球胜任力。

优秀校友大唐微电子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勇先生分享了工作经历和成长历程,揭秘了集成电路设计公司内部架构及不同技术岗位的职能,结合国内集成电路行业发展现状介绍了集成电路研发技术人员的就业前景和职业化发展道路。会后,集成电路学院党委副书记马田为王勇先生颁发了集成电路学院行业思政导师聘书。

3月22日晚上,100余位本科生从沙河校区来到北航智能微纳公共创新中心,由中心的柳洋、张慧、郑翔宇、范志强、杨怀文等老师分组带队参观和讲解。同学们对中心的整体情况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不少同学对微纳尺度的科学研究工作产生了浓厚兴趣。

根据相关计划,集成电路学院后续还将开展多种形式的专业宣传活动,帮助同学们加深对芯片专业的认识和理解,提升学习动力,理性选择专业。

(审核:梁恩和)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