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第七期集群智能与协同控制青年论坛举办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3-03-28

北航新闻网3月28日电(通讯员 董希旺)2023年3月24日,第七期集群智能与协同控制青年论坛通过线下和线上相结合的方式举行。本期论坛由中国指挥与控制学会主办,我校作为依托单位的中国指挥与控制学会集群智能与协同控制专业委员会、我校人工智能研究院、自动化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沈阳飞机设计研究所、北航-二院二部集群智能控制联合实验室、北航-四院十七所智能协同与感知联合实验室、北航-一院研发部航天集群智能联合实验室、未来区块链与隐私计算高精尖创新中心等单位联合承办。论坛以特邀报告的形式,紧密围绕集群智能与协同控制相关国际学术前沿热点开展深入交流和探讨。

开幕式由我校人工智能研究院科研副院长、中国指挥与控制学会副秘书长、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沈阳飞机设计研究所人工智能领域专业副总师董希旺教授主持。董希旺代表本期论坛的主办方和承办方对各位专家、学者及参会代表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大家长期的关注和支持表示感谢。报告会依次由我校化永朝副教授、孙超副教授、李晓多讲师以及刘亦石副教授主持。我校宁晓琳教授、大连理工大学王东教授、清华大学孟子阳副教授、北京工业大学韩红桂教授、华东理工大学唐漾教授、东南大学虞文武教授等7位学者分别做了特邀报告。

特邀报告内容涵盖了自主无人系统以及集群系统在复杂开放环境下执行任务所需的自主导航定位、多源信息融合、分布式决策优化、智能协同控制、协同博弈对抗等理论和技术,充分展示了相关方向的最新学术进展及工程应用前景。论坛线下会场有60余人参加,线上通过中国指挥与控制学会微信视频号和腾讯会议进行了全程直播,累计超过4000人次收看了直播。

(审核:金蓉)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