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发动机研究院召开基础实验面积论证评审暨学术委员会会议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3-04-26

北航新闻网4月26日电(通讯员 曲桂娴)2023年4月24日下午,航空发动机研究院(以下简称“航发院”)在沙河主楼A415召开基础实验面积论证评审暨学术委员会会议,会议以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航发院学术委员会委员陶智教授等8位委员出席会议,航发院负责人及航发院各团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航发院党委书记王文文主持。

图片1.jpg

王文文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并介绍了航发院基础实验面积论证申请的相关情况。航发院通过实施“问-论-办”三步走流程,依托教代会对各团队基础实验面积的需求进行了调研,组织航发院各团队近三年入职的40余位青年教师对基础实验面积的需求进行论证,旨在为各团队和青年教师的发展提供保障支撑,进一步服务于航发院有组织的科研和创新人才培养。

各团队代表分别从团队定位和目标出发,分析达成目标所需实验条件和现有实验室及设备情况,结合服务有组织科研、卓越工程师培养和自身科研需求提出本次申请,共涉及15支团队31位老师的24项申请,总申请面积超过2200m2。各团队还对实验平台的共享机制提出了各自的设想,并对航发院的管理服务和保障工作提出建议和意见。

图片2.jpg

与会专家听取各团队需求汇报后,结合航发院总体任务、目前实验室使用情况、建设规划进行质询讨论,对航发院试验能力的总体提升给予指导。

基础实验面积论证评审环节结束后,参会学术委员会成员对学校职称评审文件中的部分航发院高端成果界定和“空天动力科学与技术”学科方向凝练情况进行了讨论和把关,对航发院教师评价体系建设和学科方向凝练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航发院后续将继续深化对实验条件的论证和建设,加强资源统筹,创新共享机制,强化服务保障,形成突出系统性、协同性、共享性的试验设施体系。同时也将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优化师资队伍建设,完善人才评价体系,促进科学研究、教育教学和队伍建设的有机融合,构建融合创新的科研平台与育人平台,产出高水平科技创新成果,培养具有领军领导潜质的拔尖人才和卓越工程师,为我国的航空发动机自主创新贡献力量。

(审核:王文文)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