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航空应急救援科研团队到人文公管学院调研交流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3-05-26

北航新闻网5月26日电(通讯员 汤广玉)2023年5月22日,北航航空应急救援科研团队负责人一行到人文公管学院调研座谈。人文公管学院负责人和公共政策与应急管理系教师代表参加座谈。会上,双方就共同创建高水平航空应急救援科教融合创新平台(协同创新中心)事宜,进行深入交流探讨。

图片11.png

北航航空应急救援科研团队负责人刘虎介绍了团队在航空应急救援领域所做的工作,特别面向国家航空应急救援体系建设所做的探索和努力,回顾了冬奥航空救援预案推演与验证系统的功能和开发过程。北京冬奥会期间,航空救援团队能在短短8分钟内将受伤运动员转运至定点医院,背后就有刘虎团队的贡献。他希望在航空应急救援机制与政策方面与公共政策与应急管理系开展深入合作,共同推进北航在航空应急救援领域科研和育人的协同发展。

人文公管学院院长蔡劲松介绍了人文公管学院近年来在应急管理学科建设、专业人才培养、科研方向凝练、实验室建设等方面开展的工作。他表示,在过去短短的两年时间,学院应急管理方向在引进高端人才、培育重大项目和支撑国家重要决策方面取得了一系列突破。学院将加快优化学科布局,瞄准国家战略需求和发展方向,重点围绕航空应急救援政策法规及战略规划、航空应急救援体制机制及组织模式、航空应急救援智能协同决策及实训系统等方面,强化有组织的科研和人才培养。同时期待与刘虎教授团队一道,为共同打造高端航空智库、协同推进航空应急救援科教融合创新平台(协同创新中心)做出努力。

图片12.png

座谈会上,学院詹承豫、陈文博副院长及与会教师同刘虎教授团队一行就目前正在开展的应急管理相关课题及政策法规体系调研等有关情况进行了交流研讨。座谈会后,刘虎一行参观了学院公共管理系统工程实验室等科研平台。

(审核:王琪全)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10 月
14
北航举行第61届师生运动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4
10 月
16
10 月
16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西班牙塞维利亚大学代表团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3
10 月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