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届国际绿色智能交通系统与安全学术会议在北航召开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3-09-06

北航新闻网9月6日电(通讯员 张悦)近日,第十四届国际绿色智能交通系统与安全学术会议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唯实国际文化交流中心召开。来自国内外十余所知名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的专家、学者、学生参与会议。

北航交通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鲁光泉教授表示,在双碳目标引领下,绿色智能交通系统与安全是当今社会发展的热门领域,涵盖领域广阔,是我国交通事业发展的重要方向,希望大家在本次会议积极交流分享最新研究成果和创新想法,收获学术启发。

北航交通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杨世春教授在发言中介绍了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交通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发展近况,并对本次参会的嘉宾表示欢迎和感谢。

会议专题报告由郑长江、李文勇教授主持。慕尼黑工业大学教授Klaus Bengler(线上)、北京交通大学董春娇教授、重庆交通大学徐进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胡晓伟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丁川教授、北京理工大学郭宏伟教授等专家学者先后做了《Future Mobility-Research Questions》、《Accident characteristic analyses and illegal riding behavior modeling of electric bicycles》、《Lateral Oscillation Characteristics of Vehicle Trajectories on Freeways and determination of passenger car lane width》、《Determinants to parking mode alternatives: A model integrating technology acceptance model and satisfaction–loyalty model》、《Non-linearity, spatial heterogeneity and self-selection in land use-transportation research》、《Research on Scheduling Problems using Fusion Data: A Case Study for Aviation Support System》等报告。各位专家学者的报告系统深入探讨了有关绿色智能交通系统的最新理论研究成果与前沿技术,受到与会专家、学者的一致好评。

本次会议由北京理工大学、慕尼黑工业大学发起,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主办。主办方和会议致力于为绿色智能交通系统领域的研究者提供交流平台,针对绿色交通、智能交通系统的发展与变革提供思路,为交通运输领域的教育和科研工作扩宽视野,开创机遇。未来,各实验室也会持续发挥自身优势,坚持以技术创新突破行业难题,携手各大高校、研究单位等进行合作,赋能绿色智能交通系统与安全领域的发展,助力交通强国战略。

(审核:韩慧瑜)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