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集体备课会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3-09-07

北航新闻网9月7日电(通讯员 侯启缘 王梦醒)为进一步开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教材,9月6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全院教师集体备课会。邀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教材首席专家、教育部高校思政课总教指委副主任委员、天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颜晓峰教授做题为“开好讲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的几点认识”的辅导报告。

颜晓峰从开好讲好“习概论”课程的重大意义入手,介绍了课程的有利条件、存在问题及目的要求,指出要全面准确把握教材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问题逻辑,提高课程质量、增强课程效果。他强调,教师应在提升政治觉悟、夯实理论素养、扎实文化功底、深入掌握国情等方面下功夫,不断拓展途径、创新方法,讲道理讲出学理来,讲故事讲出情感来,让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在大学生中更好入脑入心。

高宁在总结时引用了颜晓峰著作《人在路上,路在脚下》中的经典语句激励教师要充分认识自己身上肩负的责任和使命。他指出,颜教授以高度的政治站位、丰富的一线经验和深厚的理论功底,深入浅出地阐释了讲好“习概论”课程、用好“习概论”教材的核心要义,对学院进一步提升教学质量、做好科学研究必将起到重要推动作用。

(审核:赵义良)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