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科学学院国家级线下一流课程《工科数学分析》完成线上课程建设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3-09-08

北航新闻网9月8日电(通讯员 李娅)在新工科建设背景下出现的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兴专业对人才的数学基础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面向工科学生开设的数学分析课程,是提高工科学生数学基础和素养的重要途径。2022年《工科数学分析》课程入选第二批国家级线下一流本科课程。为更好地适应人才培养需求,从教师供给侧提供更多优质资源,工科数学分析课程组在教务部和数学科学学院的大力支持下,进行了基于线下一流课程的线上MOOC课程建设。经过一个假期的精心制作和集中攻关,《工科数学分析》MOOC课程完成在融优学堂平台的发布。

本课程共计233个章节,一方面涵盖了数学分析的经典内容,是对线下内容的精心凝练;另一方面,该课程既注重课程内容与实际应用的联系也注重课程内容与现代数学前沿问题的联系,在经典内容基础上添加了专题、案例、拓展、强化章节。本课程的发布,是对线下一流课程的重要补充,使学生在学习过程中能从整体和系统上掌握数学分析的核心知识、方法思想以及应用,是进一步提高工科学生数学基础和素养的重要途径。

今年以来,数学科学学院加强了课程数字化转型的的统筹与规划,这是系列成果之一,后续将继续推进数字教材、新形态课程等规划成果,进一步加强在数学教学领域的引领作用。

(审核:袁星)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