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晚报》:新生还未到 校园卡里已经充了钱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7-09-06

《北京晚报》9月6日7版报道我校2017级本科新生入学:

北航迎新点滴关怀无处不在

新生还未到校园卡里已经充了钱


新生在报到现场打印照片贴到学院照片墙上

本报讯(记者代丽丽)今天上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沙河校区迎来了近4000名2017级本科新生。

一大早,在北航沙河校区的“世纪之声”广场,从火车站接来新生的大巴车刚刚停下,热情的学长、学姐们就一拥而上,“抢”过新生手里的大包小裹,将自家的学弟、学妹领回“家”。新生们享受到了明星走红毯般的待遇——志愿者们引导他们在迎新的展板前签名留影,特制的大幅“录取通知书”背景墙为新生记录下了这一引以为豪的时刻。

目前北航实施大类招生,实行宽口径、大平台的专业设置与培养,新生在一二年级接受通识教育。学校成立北航学院,下设士谔书院、冯如书院、士嘉书院、守锷书院、致真书院、知行书院六大书院。经过一年培养后,根据学生学习兴趣和感悟,在老师的专业指导下再选择专业学院继续学习;二年级结束时才在专业学院内选择心仪的专业。因此,在迎新现场看不到数学系、英语系这样的字样,士谔书院、守锷书院、知行书院等名字让人感觉到一股浓浓的人文气息扑面而来。

学校对新生们的关怀无处不在。每位新生领到的校园一卡通中已提前存入100元,方便报到生活所需,学生不需偿还;款项来自学校教育基金会设立的“开学第一天·温暖基金”,由中航信托捐助,已连续三年为新生送上温暖。

士谔书院新生刘东卓身高2米,学校了解情况后特别为他和其他有需求的新生安排了加长床;得知知行书院新生李济娴不幸罹患白血病的消息后,学校通过网络平台发动师生捐款,并由校学生处领导亲赴李济娴的家乡送上北航的慰问和祝福。迎新中的这些温馨故事,让新生们深深感受到作为“北航人”的归属感。

值得一提的是,学校今年录取了两对李姓双胞胎,分别是陕西新生李文博、李文韬和甘肃新生李毓晨、李毓禛。其中,李文博、李文韬两兄弟从小就一直在同一个班就读,成绩也名列前茅,哥哥学习略好于弟弟。但这次高考,弟弟发挥更出色一些,考出了671的高分,哥哥考了658分。谈到报考北航的理由,兄弟俩都立志从事航空航天事业。他们的父亲告诉记者:“学航空航天,北航就是最好的!”

据悉,北航今年共录取本科新生3887人,男女生比例为3.56比1。其中理工科类学生3401人,文科类学生303人,综合改革类学生151人,双学籍飞行学员32人,年龄最小的仅15岁。文并摄

编辑:史越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1
04 月
10
04 月
09
04 月
07
04 月
07
04 月
07
04 月
02
04 月
02
现代教育报:协手同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