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龙网:[北京ING]迎回“伴飞”C919校旗 北航展望助力实现中国梦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7-10-24

千龙网2017年10月24日(记者 于振华)报道:

迎回“伴飞”C919校旗 北航展望助力实现中国梦

千龙网北京10月24日讯(记者 于振华)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迎来65周年校庆之际,一面由国产大飞机C919首飞时搭载的北航校旗,10月23日晚上重返北航。这面北航校旗将在北航国旗护卫队学生的护送下珍藏在北航校史馆。

“这面校旗凝聚了北航人对大飞机事业的殷切期盼,也承载了北航人炽热的航空报国情怀。”在当晚北航校旗交接仪式上,中国商飞党委书记、董事长贺东风说,65年来,北航为中国航空航天事业做出了突出贡献,祝愿北航在“双一流”建设中再创新辉煌。他表示,中国商飞将和北航等各方面力量一道,不忘初心,航空报国,成为大飞机梦、中国梦的追寻者、实现者。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委书记张军也表示,这次举办校旗交接仪式,就是要以北航校旗承载的强大精神力量为依托,激励全体北航人深刻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中国高等教育新起点、北航一流大学建设新征程的党情、国情、校情,牢记初心、勇担使命,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加快建设扎根中国大地的世界一流大学,以北航梦助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据千龙网记者了解,作为我国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新一代大型喷气式客机,C919在今年5月5日成功首飞,翻开了中国民用航空事业史册崭新的一页。而始终奋斗在航空一线的北航人,肩负国家使命召唤,从大飞机专项论证开始就深度参与,更成为C919研制过程的中坚力量。

在当时C919首飞仪式上,该校党委书记张军院士一行应邀参加。北航校旗也作为一名特殊的“乘客”与C919一起飞上蓝天。之后,这面珍贵的校旗由中国商飞公司时任董事长、党委书记金壮龙,现任董事长、党委书记贺东风,副总经理、C919总设计师吴光辉以及C919大型客机首飞机组全体成员签名后,送还给为C919做出杰出成绩的北航。

除本次C919首飞搭载的校旗外,北航校史馆还收藏着一面随“神舟九号”进入太空的校旗。2003年,搭载过“神舟四号”的校旗由飞船总设计师戚发轫、总指挥袁家军送回母校北航;校旗还陪着校友郭川完成了许多次环球航行;在北航迎来65周年校庆之际,校旗更随着各地校友会的脚步在全球传递。

编辑:王晴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1
04 月
10
04 月
09
04 月
07
04 月
07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