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晨报》:北航第一批本科生回母校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7-11-03

《北京晨报》11月2日B20版报道我校1952级校友集体返校庆祝北航65周年校庆:

北航第一批本科生回母校

北京晨报讯(记者 郑超)2017年适逢北航65周年校庆,建校后入学的第一批本科生——如今已是耄耋之年的1952级校友也迎来了毕业一甲子的珍贵时刻。日前,1952级校友集体重返北航,庆祝母校建校65周年,追忆往昔峥嵘岁月。

60多年前,他们在北航校园里度过青春岁月,朗朗读书声犹在耳畔。如今故地重游,老一代北航人们向学校倡议,将图书馆东侧的晨读园修葺一新,为年轻一代北航学子营造更加优美的学习环境,勉励他们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空天报国。为了感恩母校培育,1952级校友们还纷纷捐资,在北航基金会下设立专项基金——“1952立德树人基金”,为学校立德树人工作献力,肩负起新时代赋予北航人的新使命。

据悉,此次1952级校友返校活动持续至29日。除27日齐聚晨读园、共进午餐外,校友们还自行组织了茶话会、参观校史馆与博物馆、看望老同学等集体活动。1952级校友作为北航建校后入学的第一批学生,筚路蓝缕,创业兴学,“工棚里上课,路灯下读书”,求学岁月艰苦而报国志向笃坚,走出了戚发轫、钟群鹏、陈懋章、王永志、郭孔辉、陶宝祺等六位院士和一大批科研教学人才,为新中国航空航天事业的发展、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成为我国航空航天史上的一个符号。校友们虽然年事已高,却始终心系母校发展。“德才兼备,知行合一”的校风自他们而始,传续至今,影响了几代北航人。

编辑:史越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8 月
01
07 月
31
07 月
30
07 月
30
07 月
30
07 月
30
07 月
30
07 月
27